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系统加强免疫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系统加强免疫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17 16:25:34   浏览:-
字号:

1.jpg

  12月16日,市商务局在7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商务系统加强免疫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12月13日全市加强免疫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动员部署全市商务系统免疫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曾祥寿二级调研员主持,市商务局办公室、电子商务科、市场规划与调节科、口岸管理科和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曾祥寿二级调研员传达了全市加强免疫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主要精神;市商务局相关业务科室分别通报了全市餐饮服务场所、商场超市、跨境货车货物作业点等重点商务领域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推进本地区重点商务领域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商务系统加强免疫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曾祥寿二级调研员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不折不扣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把开展加强免疫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本单位干部职工和重点商务领域工作人员的第3针疫苗接种。二要加强沟通协调,部门联动抓好疫情防控。要与卫健部门、各乡镇(街道)和重点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对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全面、准确、及时获取重点商务领域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要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未接种人员及时接种、应接尽接,推动重点商务领域从业人员接种率尽快达到95%以上。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共同做好接种引导工作。要配合宣传、卫健等部门,积极动员乡镇(街道)、行业协会、重点企业力量,大力开展第3针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四要加强信息报送,加快推进接种进度。各单位要做好本单位干部职工和重点商务领域从业人员第3针疫苗接种情况的收集和统计,定期将接种信息报送至市商务局汇总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