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防控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马正勇主持,王晖参加
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防控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2-07 16:21:29   浏览:-
字号:

  昨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晖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好疫情防控大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保持工作状态,形成工作合力,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坚持关口前移和“人、物、环境”同防,推动“两站一场”、农贸市场、商超等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再细化、再落实。要盯紧全国全省疫情发展态势,因时因势、精准施策,主动应对、应对在先,做好春节后返梅(返岗、返学)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确保重点地区返梅人员百分之百纳入管控。要坚持全市一盘棋,隔离场所实行提级管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切实把疫情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切实堵塞漏洞,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摸清从事境外业务的企业和个人底数,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境外货物、国际邮件的全流程、全链条精准防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科学安排力量,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各级新闻媒体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以生动直观形式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减少聚集、做好防护,提倡“非必要不出省”。

  市领导陈金銮、曾永祥、张运全、梁维、詹星、陈伶俐、蒋鲲、谢钦文、陈亮,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罗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