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在招商引资上狠下功夫 发展壮大实体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王晖到梅江区调研
在招商引资上狠下功夫 发展壮大实体经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02 10:30:22   浏览:-
字号:

  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梅江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调研实体经济、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工作。

  王晖认真听取了梅江区工作汇报,对梅江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实体经济、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梅江区作为我市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梅城人民的历史记忆,代表着世界客都的对外形象。梅江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积极谋划项目、推动工作,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实支撑。

  王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做好经济运行工作。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来,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一季度“开门稳”,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规划一批“打粮食”项目,抢抓工期推进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紧盯国内外相关需求变化,持续拓宽进出口渠道,打通内外贸、促进“双循环”,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立足发展实际,科学谋划促消费措施,进一步丰富业态,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二要高度重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统筹抓好一二三产融合招商,做到大小项目一起抓、平台经济和产业项目一起上,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三要高度重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梅江区城镇化率高,要在促进城乡融合、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当好表率,走在全市前列;要在整体谋划基础上,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亮点,运用市场化手段,打造1—2个乡村振兴示范点,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探索一条发展新路。

  市领导陈金銮、蒋鲲、陈亮参加活动。(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