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曾远煌二级调研员赴梅州综保区开展工作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曾远煌二级调研员赴梅州综保区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13 17:00:51   浏览:-
字号:

  5月12日,市商务局曾远煌二级调研员一行四人到梅州综保区开展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实地查看松棚铁路货场,详细了解了铁路保税物流园区项目进展情况。

1.jpg

  随后在综保区管委会会议室座谈交流,听取了管委会邓光辉副主任关于综保区招商引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1500万元专项资金、加工贸易转移示范园、海铁联运等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2.jpg

  曾远煌二级调研员表示将全力支持梅州综保区建设,同时高度肯定综保区的招商成果和在封关运营过程中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问题,擦亮了梅州综保区的金字招牌。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加强政策培训宣讲。组织综保区工作人员开展外贸、报关、综保区等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提升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主动服务,通过送政策上门和开展政策宣讲会等形式,广泛宣贯综保区优惠政策。

  二是强化沟通联系。保持与海关、商务和外向型企业的联系,全面掌握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三是建设好加工贸易转移示范园。2022年省商务厅将梅州加工贸易转移示范园纳入本年度工作要点,综保区要结合产业规划,整合资源,科学谋划招引优质、补链的加工贸易项目、保税加工、保税物流项目,努力为梅州综保区快速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四是规范资金使用。主动靠前,及时与财政沟通,资金下拨尽快到位,同时加快项目立项、项目预算,高效规范安排资金进度,助推相关项目如期建成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