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您,参与抢券消费了吗?梅州市2022年促消费活动,已热热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您,参与抢券消费了吗?梅州市2022年促消费活动,已热热热!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5-25 15:44:41   浏览:-
字号:

  16日,梅州市2022年促消费活动消费券发放活动正式启动,市民们掀起抢券消费热。截至22日,促零售消费券总抢券64338张,促餐饮消费券总抢券10104张,促文旅消费券总领券13144张。不少市民已经进行消费,共带动消费额450余万。

  市民掀起抢券热 促零售消费券最火爆

  “抢券的情况比较火爆,其中最受大家青睐的是促零售消费券,16号启动仪式之后,当天微信渠道满200减30和满300减60的券就抢没了。”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开始后,市民们掀起了抢券的小高潮,当天上午,一度有市民反映抢券人数太多,自己“挤不进”抢券页面。

  记者获悉,截至22日,最受市民欢迎的促零售消费券已抢券过半,总补贴额超183万,占促零售券总补贴额73.35%。

  抢券后,市民们消费热情高涨。截至22日,市民们核销使用促零售消费券15397张,使用补贴达49.582万元。

  同时,记者注意到,目前促文旅消费券还有部分存量,“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市民出游计划较少,消费者出行热情有待进一步激活。随着疫情逐步好转,相信会不断激发市民有出游的信心,活动期间可以继续打开‘智游梅州’小程序抢券使用。”该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提倡市民们理性抢券。“我们倡导市民们根据自己的需求抢券,抢完以后在规定日期内使用。在第一轮中,如果抢了促零售券却未在规定时间内用完,补贴金额将重回资金池,而该名用户本轮也无法再抢券。”客都文旅相关负责人提醒道。

  商家积极参与活动 目前仍不断加入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中消费者享受的价格也是前所未有。“在与商家对接的过程中,我们有调查过他们此前在一些APP上的相关优惠活动,我们要求商家本次的定价不得高于此前优惠活动的价格。”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原有的优惠、消费券的补贴以外,还有不少加入活动的商家主动让利,在此基础上再降价,真正让市民获得实惠。

  本次活动也支持商家“中途上车”。“我们持续接受商家报名,只要商家将参与活动的报名材料发送至我们邮箱,两个工作日内会有工作人员进行联系。”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自活动启动以来,陆续有94家商家加入活动,截至目前共有335家商家参与活动。

  “根据活动开展的情况,后续我们也会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开展调研,了解市民的消费情况及需求,及时调整优惠方案,让市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活动实惠。”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梅州日报记者:林仪

  编辑:黄振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