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商务局与梅州中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商务局与梅州中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7-26 14:35:23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积极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促进梅州外贸经济稳健发展。7月26日,梅州市商务局与梅州中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重点外贸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市商务局局长李敏、梅州中行党委书记王创成及双方相关领导、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图片

  仪式上,梅州市商务局与梅州中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梅州中行与宝丽华、国威电子、精荣科技、宝丰陶瓷、吉玉陶瓷、源泰工艺等企业代表签署《授信额度协议》。

  图片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影响,我市外贸外资企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市商务局一直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工作,定期深入重点企业调研交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针对企业在融资、保险、外汇风险管理、国际结算等方面的需求,积极会同梅州中行等金融机构,为重点外贸外资企业上门送服务,持续加大对电力、电子信息、电声、陶瓷、工艺品等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服务梅州进出口贸易快速发展。

  图片

  李敏对梅州中行积极支持梅州外贸外资企业发展,在我市社会经济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王创成表示,梅州中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加强政银企合作,打造高效服务平台,多措并举为外贸外资企业减负纾困,助力企业保稳提质。未来3年,梅州中行将为我市外贸外资企业每年提供超过10亿元融资支持,支持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拓展业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统筹政、银、企三方力量,主动走访调研,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金融需求,联合金融机构用好用活金融政策,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困局,为进一步促进全市贸易高质量发展、推动梅州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