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全市招商引资业务培训班开班:练好招商内功 壮大实体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全市招商引资业务培训班开班:练好招商内功 壮大实体经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05 08:43:09   浏览:-
字号:

  8月3日,梅州全市招商引资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副市长蒋鲲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

  此次培训班由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商务局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有关精神,提高我市招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市级6支驻外招商队、招商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开班仪式。培训班为期三天,学员们将通过专题学习、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方式,围绕我市产业政策和规划、项目用地和环保要求、企业对地方招商引资重点、驻外招商务实操作等进行学习,提升招商引资能力和水平。

  蒋鲲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了发展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而招商引资是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各驻外招商队要切实提高认识,拿出战士出征的钢铁般意志,发扬不服输、不气馁的精神,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助推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要紧盯任务,围绕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重点,聚焦工业招商、大项目招商、产业链招商,不断做优存量、做大增量。要加强学习,做到边干边学、边学边干,全面掌握了解相关政策、产业基础、园区现状、要素资源保障等情况,提高对项目的敏感度,打造一支懂政策、懂产业、懂市场的招商队伍。要创新举措,亮出打好“苏区牌”,充分利用乡贤资源,主动去了解客商需求,善于站在投资者角度想问题,通过优化服务和营商环境,促成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见效。要坚守底线,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队伍管理、强化作风建设,对外宣传展示好梅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城市形象,力争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助力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