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稳外贸政策宣讲暨外贸企业风险防控培训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稳外贸政策宣讲暨外贸企业风险防控培训会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9-01 10:02:12   浏览:-
字号:

  为帮助外贸企业用好用足国家、省和市各项纾困助企政策,推动各级外贸扶持政策落实落地,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促进全市外贸保稳提质,8月29至30日,市商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分别在大埔县、兴宁市举办稳外贸政策宣讲暨外贸企业风险防控培训会。

  

  会上,市商务局业务负责同志作稳外贸政策宣讲,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汕头营业部业务负责同志作外贸企业风险防控解读,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汕头营业部、人保财险梅州分公司业务负责同志还对出口信用保险投保、理赔程序进行答疑,并现场为外贸企业办理投保业务。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扩大出口信用保险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覆盖面,帮助外贸企业稳订单、保市场、稳生产、提效益,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决策部署,根据《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印发2022业务年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促进外贸发展方向)促进投保出口信用保险项目入库申报指引的补充通知》,自2022年7月1日起,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标准的“小微企业类”升级为“普惠平台类”,适用企业由“2021年度出口额在 300 万(含)美元以下出口企业”扩大到“2021 年度出口额在 600 万(含)美元以下出口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政策覆盖范围更大、企业更多,为外贸企业扩大出口、开拓市场保驾护航。

  我市外贸企业可通过广东省“单一窗口”线上投保或线下向中信保广东分公司汕头营业部、人保财险梅州分公司等有资质的保险公司投保。

  梅州日报记者:黄科

  通讯员:陈纪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李舒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