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商务厅任君处长一行到我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开展工作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商务厅任君处长一行到我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20 17:38:32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培育工作,确保稳经济政策落地见效,9月15至16日,省商务厅贸管处任君处长率调研组到我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开展工作调研和专项资金督查,市商务局刘旭初副局长陪同调研。

11.png

  任君处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大埔县发源公司、广东裕丰陶瓷公司、广东富大陶瓷公司和省质量监督电声产品检验站、丰顺县广东泰昌公司、培英电声公司等企业,清晰了解大埔陶瓷和丰顺电声的发展概况以及原材料,制作流程,技术工艺等各个环节。调研组每到一处,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订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随后并分别召开了大埔陶瓷(12家)、丰顺电声(9家)基地企业座谈会。

22.png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大埔县和丰顺县政府有关基地发展情况汇报,听取基地企业在全球疫情趋势不断变化和俄乌冲突等影响,西方国家消费者消费欲望下降,运输成本较高,外贸订单减少,造成企业经营困难。企业比较认同基地产业集聚区优势,正通过直播带货、网上参展等新销售方式转变企业运营模式,更好地适应市场的新形势新变化。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对外贸易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应对困难的做法举措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任君处长强调,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完善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机制,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加大对基地企业的政策指导,有效发挥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