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国庆”期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国庆”期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0-10 10:47:57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市商务局开展“国庆”期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1.png

  9月21日至30日,市商务局组成8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国庆节假期我局还每天派出局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对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本次检查的内容是:重点排查检查大型商超(批发市场)等场所,集中整治消防突出风险;排查餐饮行业燃气浓度预警装置安装情况;排查汽车流通(二手车交易市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等。在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负责人陪同下,检查组一行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制定和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等情况,现场认真查看了相关工作制度、应急预案、隐患排查台账、消防设施等。同时,对检查中发现隐患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

2.png

  督导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形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要紧盯重点领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懈心态、疲劳状态,要坚持对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值班值守、在岗在位、提级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