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全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管理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全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0-13 17:05:26   浏览:-
字号:

  10月13日上午,市商务局在7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全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管理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刘旭初副局长及贸管科全体同志,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等7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会上,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国家和省对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相关法规和文件的精神;通报了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管理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对本地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紧紧围绕当前形势进行了座谈交流,推动落实下阶段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刘旭初副局长强调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管理工作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健全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推进行业管理制度规范的重大意义,商务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二是通力协作,联合整治。按照工作方案开展了专项整治,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工作沟通,形成监管合力。三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辖区相关主管部门和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守住三条底线,即:守住守法经营的底线,守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底线,守住环境保护的底线。四是合力推进、加强监管。继续加强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建立长效机制。同时,推进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有序建设,提高企业环境保护能力,促进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