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让“梅州制造”在线上“卖全球”!我市85家企业云端参展132届广交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让“梅州制造”在线上“卖全球”!我市85家企业云端参展132届广交会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10-28 09:53:21   浏览:-
字号:

  直播探厂、展示新品、跟踪订单……自10月15日第132届广交会开幕以来,我市85家参展企业精心组织谋划,希望在广交会这个链接世界、“买卖全球”的展会平台上,开拓新的“朋友圈”,获得更多优质客户,推动企业发展。

  发力云端 外拓市场

  本届广交会在云端启幕,线上平台将全天候为参展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借力广交会的线上平台,梅州顺源陶瓷实业有限公司积极适应变化,调整经营策略。“我们从依赖线下参展到发力线上参展,目前公司已上传500余款产品,并通过直播探厂、展示产品等方式,在丰富产品线、巩固老客户的同时,积极结识新客户,力争达成贸易合作。”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恒恒介绍,广交会开幕10天以来,公司共收到十多个客户的询价,初步达成意向订单金额20多万美元,并认识了来自卡塔尔、哥伦比亚、土耳其等国家的新客户。

  

  梅州顺源陶瓷实业有限公司通过直播展销产品。

  广东辉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广交会的“老朋友”,本届广交会已是企业第16次参展。“我们主营的是西式厨房家电,如蒸汽烤箱、煎烤器、咖啡壶和食物料理器等。公司成立了线上广交会专人负责小组,参与直播的同事们都在认真熟悉新产品,提前1个多月开始准备脚本,尽力将产品的每一个卖点展示给客户。”该公司销售总监宋苏苑告诉记者,希望借助广交会平台展示公司的品牌形象及产品的设计风格,让更多客户了解公司和产品,以便在未来获得更多合作的机会,推动公司加快发展。

  服务延长 抢抓商机

  为发挥线上优势,突破展期限制,本届广交会线上平台服务时长从10天延长至5个月。这个消息也让梅州参展企业兴奋不已。“延长服务时长,能够与客户接触的时间就越长,同时越能了解客户的心理需求和市场方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产品。”宋苏苑说,公司销售部门协同研发部、工业设计部及IT部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细分参展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分别建立宣传、主播、客服、询盘跟进及后勤技术服务团队,抢抓服务延长带来的商机。

  “5个月的时间能打造出更细致的平台,我们公司认真组织做好产品上传、分区展示,每日固定人员登录后台以便随时跟进情况,每周一检线上产品并作出更新。”丰顺县泰雅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军建希望在更长期的广交会线上展示期间,获得更多采购商的关注,促成更多的合作。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我市共有85家企业参展,其中,品牌展位企业19家,一般性展位企业66家,主要展品包括机电、五金、陶瓷、节日用品、家居装饰品、纺织品、服装、箱包、食品、医药等10多个大类。

  “前期,我们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广交会筹备工作,组织了业务培训和政策宣讲,对国家和省、市各级稳外贸政策举措进行解读,并为企业讲授广交会参展参会指引和有关业务操作。”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参展企业实地走访工作,了解企业参展效果,指导企业充分利用线上展示,全面展示企业形象,全力稳市场保订单。

  文图/梅州日报记者:黄科

  编辑:刘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