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一把手”带队主动出击!朱少辉率队赴番禺招商考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一把手”带队主动出击!朱少辉率队赴番禺招商考察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3-01-17 09:53:33   浏览:-
字号:

  1月15日,五华县委书记朱少辉率队到广州番禺区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这是2023年五华县构建“大招商 招大商”格局,由党委一把手首次带队外出的招商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响应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的“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领导干部亲自招、带头招”,进一步务实番禺五华对口工作,谋求项目合作新突破的重要实践。

图片

  朱少辉一行先后来到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粤宇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流程、体验产品技术,通过座谈交流知悉企业文化、远景规划及投资意愿等,并对五华经济社会发展、要素保障及产业发展布局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诚邀各企业到五华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图片

  朱少辉表示,五华县坚持“产业兴县 制造强县”发展理念,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切入点,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近年来,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深入实施“551”工作举措,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上向好,发展速度不断提升、经济总量不断扩大、产业结构不断趋优、发展后劲不断蓄足,请各企业放心来五华投资发展,五华县将始终以“企业为尊”,尽心尽力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力解决生产难题、全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望各企业找准与五华发展契合点,合力打造高质量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通过宣传推介和精准洽谈,有关企业负责人对五华投资环境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五华文化传承有底蕴,城镇发展有潜力,资源禀赋有优势,产业规划有特色,是一片红色热土、投资乐土、发展沃土,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将尽快前往五华实地考察,共谋合作共赢点,共促高质量发展。

图片

  考察结束后,朱少辉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招商考察为契机,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深化沟通交流,加大对接力度,夯实保障基础,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让项目建设成为推动五华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同时看望、慰问了县驻广州招商队队员和外派干部,强调要进一步提振信心乘势而上,笃定决心对标赶超,力争在新一轮招商工作中找到新突破,赢得主动权。

  县领导招业斌、甘飞鸿、温定基,县工业园管委会、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