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瞄准大湾区,梅州平远新春招商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瞄准大湾区,梅州平远新春招商忙
来源:南方+   时间:2023-02-06 09:34:20   浏览:-
字号:

  春来气象新,开局招商忙。2月2日至4日,平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勇带队到广州、惠州等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对接活动,考察学习先进经验,深化对接产业项目,迅速掀起新年“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热潮,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在惠州市,周小勇来到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绿色农产品加工、跨境农产品集散和仓储物流中心等项目及农产品流通、冷链物流、粮油储备加工等优势业务。周小勇表示,平远农产品资源丰富,是中国油茶之乡、广东脐橙之乡,有脐橙、东石花生、客家炒绿、石斛、灵芝、三华李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希望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发挥自身优势,与平远在农产品批发、仓储冷链配送、生鲜加工、跨境服务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在广州市,周小勇先后到广东履安实业、欧派集团、广州工业控股集团、广晟控股集团、广东雅华电气等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经营状况、发展规划、未来布局和市场前景,介绍平远的基本县情、发展优势、招商方向和招商政策。周小勇表示,全省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平远在“新春第一会”上发出“军令状”,全年计划引资45亿元。当前,平远正坚持制造业当家,努力推动铜箔、稀土金属合金、钙基硅基等先进材料主导产业发展,希望各企业抓住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平远将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图片

  期间,周小勇还走访了广东省平远商会,与在穗平远籍乡贤共叙乡情、共话发展。乡贤们表示,将永葆家乡情怀,发挥智力优势,立足自身行业经验,积极开展以商引商,为加快平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