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奋起直追竞标争先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新突破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王晖到五华县调研经济运行、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工作
奋起直追竞标争先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新突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2-20 16:39:00   浏览:-
字号:

  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五华县,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经济运行、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工作。

  王晖先后来到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梅州五华电网侧独立电池储能项目、五华横陂足球小镇等地,详细了解五华县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

  王晖对五华县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努力克服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等影响,稳住经济大盘,2022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目标、增速居全市前茅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五华县要切实增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的工作部署,开年就开跑、起步就冲刺,奋起直追、竞标争先,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新突破,为梅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五华更大的贡献。

  王晖强调,一要加强经济运行的调度。按照“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的要求和全年增长目标分解情况,紧盯每月、每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聚焦经济运行先行指标,强化分析预警、研判调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强化产业对接,大力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建设,提高项目成熟度和精准度,确保快建设、早见效,进一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二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清醒认识招商引资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招商引资目标,瞄准储能等新赛道、新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快引进储能产业上下游产业项目,谋划建设好新型储能产业园。三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用户思维”和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政府和企业家座谈、部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走访企业等活动,进一步聚焦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强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提高企业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参加活动。(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