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中国(梅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展亮相ICBE2023国际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中国(梅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展亮相ICBE2023国际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5-18 15:17:55   浏览:-
字号:

  5月15日至17日,由广东省商务厅、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指导,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扩展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广东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高峰论坛暨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ICBE跨交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展览馆举行。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双德会、中国国际商务中心副主任翟伟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ICBE跨交会,梅州设立中国(梅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梅州综试区”)建设成果展示区,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翟伟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胡高云莅临梅州综试区成果展示区参观指导,了解梅州综试区建设成果和园区发展情况,对梅州综试区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111.jpg

 中国(梅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展现场(图)

  此次成果展,以“‘苏区+湾区’联动发展 梅州综试区未来可期”为主题,通过展板、视频、梅州特色出口产品展示和线上购物体验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展示梅州综试区发展成果。展区面积81平方米,包括成果展示区、园区展示区、产品展示区3个区域。其中,成果展示区突出梅州综试区发展情况、政策优势、发展方向;园区展示区全面展示梅州综合保税区、澳门未来中心(粤东总部基地)、梅州跨境电商综合创意谷、梅州市跨境电商清关中心等的发展情况和园区特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产品展示区集中展示客都优选、万圣科技、大埔三和、寻味农业等企业的超200个单品,包含梅州创意足球茶具、特色陶瓷工艺新品、高端汽车音响、炫酷蓝牙多媒体音响、客家预制菜、客家柚产品等,深受广大采购商和跨交会展商青睐。展会期间,总计超10万名专业观众莅临参观。

222.jpg

中国(梅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展现场(图)

  梅州跨境电商成果展示区的设立得到了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展区充分展示了梅州综试区的发展优势和建设成效,宣传了梅州投资环境和政策优势,进一步擦亮了梅州跨境电商品牌,为梅州综试区、跨境电商企业、传统外贸企业和广大消费者之间搭建了互通互联的便捷桥梁,将进一步促进我市陶瓷、电声、农产品等特色产业与跨境电商相融合,有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综试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