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平远县成立电子商务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平远县成立电子商务协会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7-09-02 09:40:14   浏览:-
字号:

91日,平远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在平远县迎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平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旭、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余巧芸、平远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黎志勇、梅州市商务局、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相关负责人及会员企业代表、电商创业人士,共100多人参加本次成立大会。

  电商协会的成立,让电子商务从业者有了“家”。首届会员大会吸引了包括邮政集团平远分公司、平远大众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华泰农兴交易中心、新大地生物科技等近百家企业加入。

据悉,自2015年起,平远县抓住成为梅州市唯一被商务部确定的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机遇,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2016年全县快递收件量为69.5万件,投递量为157.8万件,电子商务交易额为11.1亿,分别比2015年增长101%107%120%。   

新成立的电子商务协会将充分发挥政企互动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各方电商资源,打破部分企业“单打独斗”的市场形态,让电商企业能够信息互享、技术互助、经验互学,形成多个产业的聚集、配套链接、共同运营,最终实现企业“抱团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