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7-11-07 10:27:12   浏览:-
字号:

  ——努力把十九大决策部署贯穿落实到商务工作全过程

  116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冲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把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商务工作全过程。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要积极搭建开放平台。重点是跟进梅州经济开发区升格为国家级开发区和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创造条件推动丰顺电声升格为国家级基地,培育发展梅江电子信息、平远家具等特色出口基地积极申报省级外贸基地。推进丰顺加工贸易转移承接示范区建设,辐射带动全市加工贸易做大做强。二要努力做大外贸总量。在继续组织企业参加国内知名展会的基础上,全力以赴跟踪服务增长势头良好的瑞东厚、卡莱、BPW、东电化、金滨等企业,确保第四季度进出口持续稳定增长。加强统筹协调,力促重点企业收窄跌幅乃至扭负转正。同时,强化业务培训与工作指导,培育壮大外贸经营主体。重点指导和帮助近两年新备案的民营外贸企业开展自营进出口业务。通过分类指导、多方挖潜,力争完成全年外贸进出口增长1%的目标任务。三要不断提高利用外资落地和出资履约率。加强全市重点外资项目库台账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加大对项目签约、建设和资金到位率的督促检查。重点推动较大规模的存量合同项目出资履约;同时,积极跟踪服务新批合同项目实现当年报批当年出资,力争完成目标任务。四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全力推进跨境电商分拣清关中心建设,确保年底实现试运营。抓好平远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工作的总结推广,抓好五华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支持和鼓励行业商协会举办房车展、美食文化节、文博会、医博会等促消费活动,组织企业参加“广货网上行”、京东及淘宝梅州特色馆等活动,挖掘消费潜力。五要全力以赴推进客商大会相关筹备工作。行百里者半九十,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不懈,团结合作,从高从严从细做好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相关筹备工作,确保我局牵头负责的广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成果展、投资环境及项目推介会、梅州精品手信展销三项活动,以及协助负责的经贸合作重点项目签约等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全面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