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迅速开展岁末年初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欠薪排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迅速开展岁末年初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欠薪排查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7-12-27 08:45:41   浏览:-
字号:

121826日,按市委、市政府及市安委办部署,我局迅速行动,组织力量,开展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指导各相关部门和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并开展欠薪排查工作,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2018年元旦、春节前夕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根据职责分工,我局组成拍卖典当和旧货流通、商贸流通、外资企业等三个安全生产检查组,分别由曾祥寿调研员、刘杰副局长、凌峰副局长带队,先后到兴宁市、平远县、梅江区商务主管部门和市直相关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指导检查,实地检查了梅州市利民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梅州市明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梅州市嘉荣超市有限公司、广东自家人超市有限公司梅园分店、梅州市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金利来制衣有限公司等11家重点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和安全应急预案完善以及欠薪排查。通过检查,未发现企业欠薪行为,对发现的安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组要求,一是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家、省、市近期有关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及欠薪排查作为岁末年初的突出任务抓紧抓实,根据商贸行业的经营生产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制定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事故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三是各类商贸企业主体要及时排查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早发现、早整改,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