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全市农村电商创新创业大会暨成果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全市农村电商创新创业大会暨成果展
来源:梅州日报(2018-1-20)   时间:2018-01-21 10:27:17   浏览:-
字号:

近日,由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梅州市梅江区商务局主办的梅州农村电商创新创业大会暨电商进农村创业成果展,在梅州市世界客商中心举行,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界、电子商务等领域代表近300人,围绕农村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等问题展开共享互通及智慧碰撞。

会上,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农村电商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李华强,梅州村之翼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温志雨等分别围绕《农村电商现状解读及发展分析》、《梅州市农村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为主题,与参会人员分享前沿的发展理念、最新的行业动态以及先进的运营经验。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梅州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建立了不少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平台,并设立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中心等,助推梅州电商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以梅州金柚、平远慈橙、嘉应茗茶、高山茶油等特色产品销售为代表的农电商成交额超过10亿元,从业人数超过2万人,且农电商领域创业人数不断增加。

此次活动以“发展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农村电商推动农村消费升级、精准扶贫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农村电商创新创业,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农村电商创业成果展展出梅州电商项目村之翼等的创业成果。该项目目前有132个服务点,通过互联网给服务点带来经济增收,而通过农产品的上行,进一步提升服务点的盈利能力,并解决当地农产品销售问题。例如长沙镇和隆文镇贫困户通过村之翼平台卖柚子,线上平台负责接收订单,线下网点负责在当地选货和发货,一周之内就卖掉了8.5万斤,好价格带来增收2.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