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中秋、国庆节暨广东(梅州)庆祝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中秋、国庆节暨广东(梅州)庆祝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09-25 17:08:05   浏览:-
字号:

9月18日至20日,曾远煌副局长、刘杰副局长分别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暨广东(梅州)庆祝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外资管理科、贸易管理科、市场秩序调节科、市场规划与建设科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

两个检查组分别到平远县、五华县、丰顺县、梅江区、兴宁市、蕉岭县、大埔县等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听取相关部门开展节前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先后深入到20多家人员密集的商业综合体、农贸批发市场和易存在消防隐患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再生资源回收中心等商贸企业一线,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根据中秋、国庆节和广东(梅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商贸促销活动频繁、人流物流突增等特点,重点检查举办大型商贸促销活动是否按要求备案,是否制定大型促销活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是否采取措施保障促销活动安全;其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灭火器是否过期,逃生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是否存在消防、踩踏等安全生产隐患。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消防电闸破损、无应急预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未有上墙公告等安全生产问题。

检查组要求,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负责督促企业进行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