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客天下农电商获中国青年“双创”大赛银奖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客天下农电商获中国青年“双创”大赛银奖
来源:梅州日报(2018-10-16)   时间:2018-10-17 09:32:58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客天下农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在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银奖。这是梅州市唯一一家也是广东省三家之一的银奖获得者,是广东省唯一的一家农村电子商务类获奖企业。

据了解,10月11日至14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苏州高新区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各省的310个全国赛参赛项目代表,以及创投机构、创业导师、青年创客代表3000余人参加,共评出金奖7个,银奖17个、铜奖38个,优胜奖56个。

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多轮激烈角逐,梅州市客天下农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以“客天下会——乡镇城互动融合发展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项目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项目负责人胡振天介绍,该项目平台是一个以流量及产业资源库、乡村端的乡旅村游模块和城市端的智慧社区模块为抓手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在乡村端,通过乡旅村游端口为乡村规划、建设和发展匹配性导入精准的产业、资金等资源,支持乡村的规划与建设发展;同时,对于成熟的乡村项目,又将通过平台导入运营服务、消费流量等资源,支撑其持续健康运营发展。而城市端,通过智慧社区端口帮助物业公司解决服务转型升级问题,携手物业公司拥抱社区居民的用户流量并不断提升黏度,形成对乡村持续健康发展的保障。通过左右两翼的上行和下行,实现消费需求、服务输出及产业孵化多项并集的闭环,实现乡镇城互动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181017.jpg

客天下农电商总经理胡振天决赛路演现场


201810161152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