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第124届广交会梅州分团(一期)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第124届广交会梅州分团(一期)快讯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10-20 17:44:19   浏览:-
字号:

第124届广交会第一期,于10月15日至19日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举行。梅州分团共有12家企业、31个展位参展,展品涉及电子消费品及信息产品、家用电器、汽车配件、五金、化工等五个展区,意向成交金额3.71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2%。随着全球经济形势多变,以及多国汇率出现较大波动,国际贸易不确定因素增加,不少采购商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重回中国市场,保持外贸稳中向好的总体态势。

主要特点:一是品牌展位显实效。梅州金滨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首次获得品牌展位的参展企业,该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时装托架、衣架、支架、层板托架、商场货架、陈列架及展示架等系列产品深受客户喜爱。开馆当天即拿下迪拜客户5条货柜的订单,货值70多万美元。展会期间现场接洽阿联酋、沙特、埃及等客商咨询300多批次,交换联系信息200多条,签订意向合同50多份。丰顺旺兴达公司也是首次获得品牌展位的参展企业,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实施品牌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增强市场议价能力,在本届展会上推出具有自主品牌(万圣牌)的一拖四无线音响和智能音响等系列新产品,成为该公司重要的出口新增长点。二是产品创新增实力。广东辉骏科技公司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动力,在本届新增一个标准展位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无烟煎烤器、真空果汁机等新产品,深受客商好评,客户、价格较上届有所增加和提高,新增订单100多万美元。三是市场开拓多元化。梅州国威电子有限公司积极实施多元化市场开拓战略,本次展出的授权生产MOTOROLA系列电话机和HB国威系列PBX、IPPBX、IP电话等通讯产品深受南美、非洲等地客商的欢迎,展会期间接洽了来自南美、非洲、东亚等40多个国家(地区)近70家客户,签下意向订单5万多台(套)、意向成交金额120多万美元。

16日,市政府曾尚忠副市长、市商务局刘冲局长深入到我市参展企业展位检查指导并开展调研,重点了解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应对措施,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抢抓订单,努力扩大外贸出口。

展会期间,分团领导向省交易团马桦副厅长作了工作汇报,并拜会了国家机电商会王贵清副会长。

20181022广交会.jpg

曾尚忠副市长、刘冲局长到我市参展企业展位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