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第124届广交会梅州分团(二期)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第124届广交会梅州分团(二期)快讯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10-29 11:09:59   浏览:-
字号:

第124届广交会第二期,于10月23-27日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举行。梅州分团共有82家企业、213个展位参展,展品涉及日用陶瓷、工艺陶瓷、餐厨用具、节日用品、家居装饰品、礼品赠品、家居用品、园林用品、钟表眼镜等9个展区,共达成意向成交金额3.95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3%。

主要特点:

一是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据梅县锦芳、兴宁新球、胜风等企业反映,到会采购商较上届有较大增加,工艺品行业复苏势头较好。大埔陶瓷参展企业反映,到会采购商仍以欧美客商为主,老客户基本稳定,同时还新增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商。但由于受中美贸易战和国际贸易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以及汇率波动较大影响,客商落单比较谨慎,订单以小单、短单为主。

二是创意设计产品受青睐。青花瓷一直受到欧美等地客商的青睐。近年来,大埔县积极引导企业加强产品创新意识,增强产品创新设计能力,提高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和外贸抗风险能力。欣红、吉玉、发源等陶瓷企业每届展会均推出新产品参展。如大埔发源陶瓷有限公司在本届展会上推出的中温手彩山水瓶系列和金色年华罐系列产品,因产品色系新颖,工艺融合独特,不但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荷兰、巴拿马等地客商眼球,而且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在本届展会上该司现场签下30多万美元的订单,达成意向订单100多万美元,比上届增长10%左右。

展会期间,分团领导向省商务厅马桦副厅长作了工作汇报,并拜会了国家轻工商会陈江峰副会长。

  20181102gjh.jpg

  QQ图片20181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