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五华县举办《电子商务法》政策宣讲暨电商精准扶贫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华县举办《电子商务法》政策宣讲暨电商精准扶贫活动
来源:五华县中小企业服务平台   时间:2019-02-27 09:40:58   浏览:-
字号:

2月22日下午,由梅州市商务局、五华县人民政府指导,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五华县电商办、五华县中小企业局主办,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五华县潭下镇政府、五华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五华县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五华县《电子商务法》政策宣讲暨电商精准扶贫活动在潭下镇成功举办。

1.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广东省电商协会副会长、农村电商专委会执行主任李华强,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周建平,梅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叶洪清,五华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春雷,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周汉坤会长,五华县中小企业局赖俊香局长,潭下镇人民政府镇长翁俊峰,五华县电商办主任刘汉南,五华县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汤伟平,五华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宋伟东及五华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各镇级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县电商协会副会长以上单位、综合示范项目中标企业负责人,部分重点农电商企业代表,县电商运营中心、县电商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等130多人。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春雷主持。

首先,梅州市商务局叶洪清副局长对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在壮大农业产业、完善农村电商服务网点、构建县镇村三级物流体系、培育电商专业人才和促进电商与精准扶贫融合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肯定充分,取得的成效及示范效应予以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推动我市农村电商实现持续稳定发展,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二是希望五华县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验收工作过程中,主动作为、密切配合,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挖掘提升创建亮点和经验做法,以优异成绩通过专家考评验收;三是希望华强会长等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五华、关心支持梅州电商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精准扶贫,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

接着由省电商协会副会长、农村电商专委会执行主任李华强就《电子商务法》政策宣讲暨电商精准扶贫进行了全方面、多层次,据经引典的解读,对电商企业如何快速适应《电子商务法》带来的新挑战提出了见解,为我们帮助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走出去,发挥好“家门口”的农产品优势,带动贫困人口致富,以及进一步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指明了路径。

2.jpg

(五华县电商协会被授予《广东省华南现代服务业研究——五华农村电商研究基地》、《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广东(五华)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牌匾)

会后,相关专家现场抽查了我县镇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台账)、电话抽查了部分参加“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的情况,并对“五华县2017年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行了评估点评。对如何做好迎省对“2017年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绩效考核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3.jpg

(专家组对“五华县2017年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行评估预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