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曾远煌副局长带队赴广州南沙、珠海横琴学习考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曾远煌副局长带队赴广州南沙、珠海横琴学习考察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9-03-06 09:16:28   浏览:-
字号:

为加快落实陈敏书记关于“加快珠海横琴片区、广州南沙片区与梅州的合作备忘录签署事宜”的批示指示精神,近日,由市商务局曾远煌副局长带队组成考察组,前往广州南沙、珠海横琴自贸片区开展学习考察,认真学习南沙、横琴自贸片区先进的经验做法,商讨双方开展交流合作的办法举措,共同探索推进与南沙、横琴自贸片区协同发展。省商务厅自贸办派员全程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到广州南沙自贸片区参观南沙自贸区展示厅和风信子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随后举行座谈交流。曾远煌副局长介绍了来南沙自贸区考察的主要目的和内容;南沙创新发展局、口岸办、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投资促进局详细介绍了南沙在政务服务、口岸运作、旅游文化等方面的情况和经验做法。双方围绕合作项目主要举措进行了讨论交流。

考察组又到珠海实地考察珠海保税区、横琴自贸区展示厅、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科研总部和横琴新区最新开发投入使用的全球企业网上注册系统,随后举行座谈交流。曾远煌副局长说明此行目的,双方就保税区卡口建设、横琴新区产业承接、招商引资、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珠海市横琴新区、横琴自贸片区李伟辉副书记及区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营商环境、中医药和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的情况。双方达成一系列务实合作意向。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