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防汛抗旱动态 毫不松懈科学有效应对台风
我市收看收听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并部署相关工作
毫不松懈科学有效应对台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8-31 09:19:46   浏览:-
字号:

  29日下午,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好省会议精神、做好防台风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吴晓晖在梅州分会场收看收听省会议,并主持召开全市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吴晓晖指出,目前已经进入防台风的重要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按照李克强总理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毫不松懈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吴晓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将省、市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吸取台风暴雨防范工作的经验教训,宁可十防九空,绝不一次放松,以立足最不利的预判抓早,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抓细,做到超前防风、科学防汛。重点领域和环节要防范到位,落实“防、避、救”等措施,细化人员转移避险预案,严防山洪地质灾害,抓好船舶安全管理,确保水利工程和各类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加快城市内涝整治,认真做好开学季节台风防御工作,落实“五个百分百” “八个再查一遍”,做到查漏补缺、消除隐患。组织部署要到位,加强预警预报和应急值班值守,加快构建统一高效权威的应急指挥体系,做到层层压实、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风攻坚战。(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