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防汛抗旱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韩江流域水利防旱抗旱视频会商会
省水利厅召开韩江流域水利防旱抗旱视频会商会
来源:省水利厅网站   时间:2021-04-16 15:21:59   浏览:-
字号:

  4月13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防旱抗旱工作的部署要求,省水利厅组织召开韩江流域水利防旱抗旱视频会商会议,听取省水文局、省韩江流域管理局、梅州市水务局对防旱形势预测和抗旱工作汇报,分析研判韩江流域当前旱情发展态势,进一步部署水利防旱抗旱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1月至4月上旬,韩江流域累积降雨量为72毫米,与多年同期相比偏少74%,流域内棉花滩、青溪、长潭、益塘、合水、双溪、凤凰、凤溪等8宗主要调度水库可调水量为5760万立方米,蓄水量接近三十年来同期最低水平。据预测,全省开汛偏晚,4月份我省东部地区降水仍然偏少,粤东地区旱情将进一步加剧,防旱抗旱形势比较严峻。

  会议要求,韩江流域管理局和流域内各级水行政管理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高度重视当前防旱抗旱工作。一是要立足于最不利的情况,在受旱地区水利系统传导压力,全力确保群众生活用水;二是要密切监测关注旱情发展态势,算清水账,及时组织会商研判,强化水量精细化调度;三是要强化开源节流,抓好水工程联调、应急调水、建设应急水源工程、打井开辟水源,加强节水宣传,提高群众节水意识;四是要防范旱涝急转,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做好抗旱工作同时,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坚守防汛保安全底线。

       原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