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防汛抗旱动态 深入推进河长制 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王庆利到兴宁检查时强调
深入推进河长制 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19 09:07:15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到兴宁市检查梅江流域河长制和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参加检查。

  王庆利先后来到兴宁市合水水库、兴宁市第二自来水厂扩建工程建设现场、宁江东岸排水总沟城区步行街段,现场检查水资源利用与保护、黑臭水体整治和防汛备汛等工作,并听取兴宁市河长制工作、“河长+警长”“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

  王庆利对兴宁市河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河长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任务清单,创新工作举措,推动河长制落地见效;要严格依法治水,坚持常态化、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加大巡查和检查力度,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能力,打造一支本领高强的治水队伍。王庆利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汛期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好各级责任,抓严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黄科)

原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