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防汛抗旱动态 我省全面开展水旱灾害风险普查
我省全面开展水旱灾害风险普查
来源:省水利厅网站   时间:2021-11-19 15:15:39   浏览:-
字号:

  为全面摸清我省水旱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防洪抗旱能力,支撑防洪减灾决策和水旱灾害防御,根据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我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现已全面开展。此次普查工作涉及两方面任务:调查类工作任务,主要是针对水库、水闸、堤防、重要水电站和高坝(屋顶)山塘洪水灾害隐患调查,以及山洪灾害易受灾区域调查、洪水和干旱灾害致灾调查等;评估区划类任务,主要是山丘区239条中小河流洪水淹没图编制、山洪沟淹没风险图编制,以及省级洪水风险区划及防治区划等。

  近期,省水利厅在全省水利系统部署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召开全省视频动员会议,开发了省市县三级普查工作平台,组织技术团队开展10场共约500人的现场技术培训,派出省级技术团队45人开展水旱灾害风险普查驻场技术指导,印发海报、宣传册、宣传单、工作手册共2000余份,利用电子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普及水旱灾害风险普查知识。各级水利部门积极行动,落实工作专班和技术支撑单位,派出调查队伍深入镇村开展水旱灾害风险隐患调查。截至11月1日,全省调查填报工作进度约50%,为我省今年年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调查阶段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