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防汛抗旱动态 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李远青在全市三防形势年景分析会商会上要求
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16 09:10:00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召开2019年三防形势年景分析会商会,会商分析我市防汛抗灾形势,研判应对措施和突出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等职能部门分别就我市三防转隶后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汛期气候趋势、汛期江河水情、防汛备汛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和预测、分析、研判。据了解,今年我市的汛期防护期为3月9日至10月15日,较往年提前1个月,预计今年降雨和影响我市的台风较多,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防汛形势严峻。

  李远青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三防工作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三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继续发扬和延续机构改革前行之有效的三防体系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明确职责、列出清单、分清责任,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度汛。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成立专家库,突出重点领域,保障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做到应急、救援和抢险科学有序有效。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主动作为,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科学及时预测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