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防汛抗旱动态 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李希书记关于防汛抗灾指示精神
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李希书记关于防汛抗灾指示精神
来源:市三方办   时间:2018-09-06 17:33:00   浏览:-
字号:

9月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海燕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李希书记8月31日关于防汛抗灾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降雨偏少,近期雨量明显增多,短时暴雨等极端天气现象频发,琴江河洞口水文站出现超警洪水,梅州城区多次发生局部内涝。当前仍处于台风多发季节,防汛防台风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会议要求,全市水务、三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希书记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做好强降雨和台风防御工作。一要扎实做好后汛期防汛防台风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风情水情,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及时部署防御工作,落实针对性防御措施,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小型水库、小水电站和在建工程等重点环节的度汛措施,科学处置突发险情灾情,确保度汛安全。二要加强小型水库安全度汛管理。要认真抓好水利部和市三防指挥部小型水库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督促各县(市、区)全面落实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推动我市小型水库安全管理向好发展。三要加快推进三防标准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加大督查和指导力度,督促各地全力加快县镇两级三防标准化建设,确保今年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