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防汛抗旱动态 梅州日报:台风“玛娃”或将带来暴雨
梅州日报:台风“玛娃”或将带来暴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9-02 18:09:00   浏览:-
字号:

本报讯(记者张柯通讯员罗碧瑜)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趋向粤东沿海,可能于3日白天以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至12级)在饶平到惠来沿海地区登陆。受此影响,今天夜间至4日,我市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昨日下午4时,台风“玛娃”中心位于揭阳市惠来县东南方向约39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目前,市三防指挥部已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全市各地均发布了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夜间至4日,我市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今天白天,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今天夜间至4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台风“玛娃”移速较慢,近海加强,各地需迅速做好防御工作,尤其要密切关注台风带来的强降水易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