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水务要闻 我局开展2020年水利汛前防汛安全检查及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督导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新闻动态 > 水务要闻
我局开展2020年水利汛前防汛安全检查及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督导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3-24 17:00:56   浏览:-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0年水利防汛备汛、行业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近日,我局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各县(市、区)、市属防洪工程以及在建重点水利工程进行了重点抽查。各工作组采取察看现场、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各有关单位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及贫困村集中供水入户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我局开展2020年水利汛前防汛安全检查及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督导工作1.jpg

  3月1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海燕率检查组到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和大埔县督导检查。在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陈海燕局长强调,各级水务部门和有关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按照省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检视水旱灾害防御体系和能力,切实加强水利工程防汛安全管理,抓好度汛安全隐患整治,确保水利防汛安全和工程建设等各项水务工作顺利开展。

我局开展2020年水利汛前防汛安全检查及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督导工作2.jpg

  在大埔县枫朗镇下木村、高陂镇罗基村集中供水工程现场,检查组详细了解了目前工程建设进展、深入贫困村自然村入户调查集中供水情况。陈海燕局长要求,农村饮水安全事关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级水务部门和有关单位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报告,统筹涉农资金、专项债券等资金,加快推进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作,在2020年6月底前完成349个省定贫困村2010个自然村集中供水任务,全面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在2020年底前完成今年省、市“十件民生实事”饮水安全任务。同时,加强水费收缴和水质检验工作,确保农村饮水工程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局领导张世俭、王骎、黄辉源、黄庆福分别率队到相关县(市、区)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