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水务要闻 市水务局部署开展全市集中打击水土保持违法行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新闻动态 > 水务要闻
市水务局部署开展全市集中打击水土保持违法行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市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0-05-19 17:16:37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省集中打击水土保持违法行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推进我市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强化依法执法,坚决遏制人为水土流失。5月19日我局召开全市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海燕对开展专项行动提出明确要求,局领导张世俭、王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疑似违法违规扰动图斑复核及处理工作主要情况,传达省水利厅在清远市召开的集中打击水土保持违法行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部署开展全市集中打击水土保持违法行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并对专项行动方案、相关政策和问题进行解读。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骎要求:一是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迅速开展集中打击水土保持违法行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报送材料;二是做好清旧理新,抓好对省和市下发的疑似违法违规生产建设项目清单中的问题逐项进行查处“清零”;三是强化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四是强化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事中监管,不定期检查有无按方案实施;五是加强联合检查和执法,部门密切配合联动;六是在开展水保专项执法基础上,推进水资源、涉河水事违法执法,依法查处违法占岸、占滩、占库等行为。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世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重要意义;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效果明显;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四要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水土保持良好氛围,以开展这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开创水利改革发展和水土保持监管执法新局面,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开展。

  局水土保持科、行政审批和政策法规科、河库保护管理科、市水政监察支队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务局分管水土保持、水政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水保、水政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