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水务要闻 加强沿线整治落实巡河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新闻动态 > 水务要闻
加强沿线整治落实巡河制度
吴晓晖到大埔县巡查汀江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21 10:46:09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副总河长、汀江市级河长吴晓晖到大埔县巡查汀江并开展调研。

  吴晓晖先后来到韩江大麻断面、梅潭河干流、九峰溪与长乐水汇合后断面等,现场查看河长制工作落实和广东省与福建省交界断面水环境情况,听取各级河长和相关责任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意见。

  吴晓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压实河湖管护责任,加强对河流沿线整治工作,持续推进“五清”“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对已销号的“四乱”问题进行及时跟踪并落实常态化管理;要按照河长巡查制度,加大巡河力度,切实将河长的“管、治、保”责任落到实处,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整改,巩固汀江整治成果;要以维护河湖生态系统功能为目标,强化生态流量监测预警,落实生态流量管理措施;要形成协调联动机制,加强跨省沟通,增进省际合作,积极推进汀江—韩江跨省流域保护机制,共同维护河湖环境健康,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记者刘润涛)

  来源链接: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