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水务要闻 梅州通过省级节水型城市验收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新闻动态 > 水务要闻
梅州通过省级节水型城市验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2 16:30:09   浏览:-
字号:

  20日至21日,省住建厅专家组一行来梅开展“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评审。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会见了专家组一行。

  在梅期间,专家组一行分生活组、综合组、工业组3个小组,前往我市15个考察点位,通过现场考核、听取汇报、审阅材料、专家评审、集中座谈等方式对我市“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评审,详细了解我市节水工作开展、节水载体建设、节水器具推广等方面的情况。在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梅州市城市节水及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宣传片,听取了梅州市城市节水工作汇报,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并听取专家反馈评审意见。

  专家组认为,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在创建组织体系、节水管理制度、节水宣传形式等方面可圈可点、成效显著,节水工作取得一定成绩,通过了“省级节水型城市”的现场验收。专家组希望梅州对照国家节水城市考核标准,进一步加大节水财政资金的投入,加大力度推进节水型单位、企业、小区的创建,提高节水载体的覆盖率和建设质量;进一步提高工业用水的重复利用率,重视非居民计划用水超定额超计划累进加价管理工作,夯实城市节水体系基础;进一步强化城市内涝治理,加大“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城市防洪排涝的基础能力。(见习记者何梓瑜)

原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