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水务要闻 水利部监督检查我市水行政执法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新闻动态 > 水务要闻
水利部监督检查我市水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行政审批和政策法规科   时间:2021-08-31 10:54:33   浏览:-
字号:

d557fcd93d0a05fd75ac114eb1f79e3.jpg

  8月24日至26日,由珠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沈汉堃为组长的水利部2021年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组检查我市水行政执法工作。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志年陪同检查。

  这次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是水利部2020年8月5日印发《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办法(试行)》以后水利部对我市开展的首次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检查组抽查了兴宁市、大埔县水务局,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执法资料和案件卷宗、交流访谈、执法能力测试、现场实地复核、召开座谈会、反馈执法监督情况、提出整改工作意见等实施检查。经过检查,检查组认为我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树牢法治思维,强化领导,措施有力,扎实推进依法治水管水,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对受检单位水行政政执法工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全市水行政主管部门以此次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为契机,认真对照梳理,查不足补短板,努力把我市水行政执法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