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水务要闻 8200亿蓝图引来金融“活水”!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新闻动态 > 水务要闻
8200亿蓝图引来金融“活水”!
来源:广东水利   时间:2022-09-14 15:57:19   浏览:-
字号:

        9月9日,广东省水利厅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举行金融支持“十四五”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集中签约仪式

图片

广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致辞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是国务院确定的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水利部与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深化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印发政策文件,给予水利项目全方位的金融优惠政策。

        其中,国家重大水利工程贷款期限最长可达45年,执行优惠利率,水利项目资本金比例一般执行最低要求20%,符合规定的再降低不超过5个百分点,政策支持力度前所未有

        “851”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系统谋划了总投资8200亿元的水利项目(其中“十四五”期间计划完成投资4050亿元),积极探索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多渠道筹集水利建设资金,从2019年330亿元增长至2021年725亿元,今年上半年完成水利年度投资456.9亿元,全年有望突破800亿元,水利投资逐年跃进增长

        “此次签约是各方通力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的起点,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作风,深化政银合作交流,携手推动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说。

图片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除了省水利厅与3家银行集中签约外,茂名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水利专项合作协议,粤海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合作协议、与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后续优化工程项目合作协议,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