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专题报道 梅州日报:民间河长巡河守护母亲河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专题报道
梅州日报:民间河长巡河守护母亲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1-20 09:00:00   浏览:-
字号:

18日上午9时,一场民间河长“聘任”暨巡河启动仪式在梅城亲水公园举行。此次巡河活动由首批韩江民间河长、嘉应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教授黄敏文带领,粤海水务数十名党员、团员自发报名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间河长们手擎一面面印有“山清水秀、河长护航”等标语的彩旗,格外显眼(如上图,连志城摄)。他们沿着梅江河,边走边看边拍沿途河面漂浮物。粤海水务工作人员古丹琴表示,该企业每月都会组织巡河活动,但此次与民间河长巡河结合起来,无疑提升了对河流治理保护的宣传效果。

活动还举行了民间河长“聘任”仪式,黄敏文向民间河长们颁发了聘书。黄敏文说,民间河长的工作重点在监督和宣传,既要发现问题反馈至河长办,也要发动更多群众自发参与到河流保护工作中。她计划今年通过每月组织一次百名民间河长巡河活动、开展公益讲座培训、组建民间河长协会等方式,辐射带动更多人参与河流保护,争取人人都当民间河长,人人都为保护家乡河、母亲河出力。(首席记者张柯)

来源链接: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