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专题报道 张爱军到梅西水库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抓实抓细抓牢防汛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专题报道
张爱军到梅西水库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抓实抓细抓牢防汛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16 08:39:0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到梅西水库开展巡河并检查汛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抓实抓细抓牢防汛工作,确保梅江流域水质稳定达标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梅西水库,张爱军一行认真查看库区水环境,检查泄洪闸门运行情况以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张爱军对市水务局、梅西水库管理局等单位多年来在保护库区生态环境和防汛抗旱调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爱军强调,梅西水库自然风光旖旎,生态资源丰富,水库管理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探索创新水库管理的体制机制,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要依托秀美的山水生态资源,顺应人民美好生活需求,适度规划发展观光旅游业,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爱军指出,近期天气复杂多变,雨水增多,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精心组织调度,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压实防汛责任,加强隐患排查,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上下游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加大库区及上下游面源污染的排查治理力度,全面提升水环境整体质量,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首席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

来源链接: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