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政务公开文件 平远蕉岭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全面完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文件
平远蕉岭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全面完工
来源:本网   时间:2010-06-01 15:18:00   浏览:-
字号:

最近,平远县、蕉岭县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工程全面完工,为捍卫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坚固的防护屏。

平远县重点堤围建设工程1宗 (东石河坝头段堤围),长10.38公里,总投资5299万元;蕉岭县重点堤围建设工程2宗(尖长、矮岭堤围),长共8.983 公里,总投资3164万元。工程于2008 年正式动工,按20年一遇防洪标准建设。自工程启动以来,平远、蕉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工程的规划实施,积极落实地方自筹资金,其中平远县自筹建设资金2444万元,蕉岭县自筹建设资金430 万元,加强工程监管,使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至目前,3条堤围的前、后坡草皮铺贴等扫尾工作也已全面完成。

两县重点堤围的建成,为河堤安全度汛,捍卫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坚固的防护屏,可捍卫堤围沿河耕地2.3 万亩,保护人口4.4万人,还成为所在城镇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目前平远县、蕉岭县正积极组织做好3条堤围竣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记者陈潮华 通讯员庄小建、凌望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