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政务公开文件 梅州市韩江、梅江沿岸180公里重点堤围建设基本完成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文件
梅州市韩江、梅江沿岸180公里重点堤围建设基本完成
来源:本网   时间:2011-03-25 15:35:00   浏览:-
字号:

梅州市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工程实施以来,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把工程作为市委市政府3年的工作重点抓紧抓好。目前工程已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至目前,全市41宗工程建设已完工38宗,累计完成投资8.65亿元,占总投资的97%,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180公里重点堤围建设工程得到了各县(市)的全力支持和大力推进,各县(市)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将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破难攻坚,精心组织,全力推动了工程建设。其中丰顺县工程量最大,需要投入最多。该县自2008年开始每年专门从县财政预算中拨款2500万元用于工程建设,并拍卖了丰顺广州办事处筹集资金投入工程建设。县领导还多方奔走呼吁,取得广大乡贤的支持,筹资6600万元,有力地推动了工程建设。
  工程建设过程中,市指挥部狠抓工程质量不放,严格贯彻落实市政府《管理办法》,建立实施了立碑示警制度,全面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并实施了严格的破坏性检查,从而从源头上抓好质量控制。工程施工过程中,市(县)质监部门也全力加强堤围质量和安全等监管。从工程质量检测的情况看,工程整体质量良好。
  目前,重点堤围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市水务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建设现场协助解决问题,敦促加快工程进度,各县(市)也正抓住施工有利时节,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以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各县(市)还根据省水利厅防灾减灾工程销号验收的有关要求,做好工程验收资料的整编,积极做好工程销号工作,做到完工一宗,验收一宗,发挥效益一宗。此外各地还积极探索加强工程建后管理,以建立起长效工程管护机制,让工程发挥长期效益。
(来源:梅州日报记者陈潮华、市水务局凌望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