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其他文件 关于开展2010年度水利水电工程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0年度水利水电工程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时间:2010-08-07 01:16:00   浏览:-
字号:

&

局属各单位:
根据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 2010 年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梅市人社 [2010]101 号)精神,为做好 2010 年度水利水电工程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申报、评审工作,现结合我局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评审的专业
专业范围为:水工建筑、水工施工、工程测量、水文、水利规划、水土保持、工程地质、勘探、水利机械、水利电气等。
二、申报评审的对象
凡符合政策规定要求和本专业资格条件的企业、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非公有制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均可申报评审。 &&&&&
根据粤人函 [2005]301 号文规定,具备国家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身份的人员不得申报。
三、申报评审的条件
申报、评审初级专业技术资格,仍执行国家颁布的各系列(专业)人员专业技术职务的试行条例或省的资格条件。
(一)技术员
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取得国家教育部门承认的大中专毕业学历后,在对口或相近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满一年,经单位考察合格的。
(二)助理工程师
取得大学专科学历后,在对口或相近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 3 年以上,或从事技术员工作 2 年以上;中等专业学校毕业,不论取得员级资格与否,毕业后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技术工作 5 年以上,均可直接申报、评审助理级专业技术资格,不再执行中专学历人员须先取得员级资格后才能申报助理级资格的规定。
(三)计算机应用能力条件
1 、申报评审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必须通过国家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证书作为申报评审的必备条件之一。
2 、申报评审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应参加计算机应用能力 3 个以上模块的考试。
3 、《计算机网络应用》培训考核合格证书从 2008 年开始只作为继续教育证明,不作为计算机能力的有效条件。
4 、对计算机应用能力条件可免试或倾斜的,按粤人发 [2002]81 号、 [2005]177 号、粤人社发 [2010]176 号文等有关规定执行。属文件规定的免考人员,在申报时应在评审表相应栏目注明原因和政策依据。
(四)继续教育条件
应按照《广东省科技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参加继续教育,并提交完成继续教育的有效证明。
(五)为杜绝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弄虚作假手段、违反职称政策规定参加申报评审的问题,按梅市人字[2009]56号文的规定,要求所有申报人员在提交申报材料时,提交申报材料时,一并提交在现工作单位缴交连续半年以上的社保凭证原件,并由社保部门加具业务专用章,复印件一律无效。缴交社保单位和申报单位不一致的,不得申报。
四、送评材料要求
1 、申报人应按《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资格送审材料目录单》(见附件)规定的内容、用纸规格及份数,认真、据实填好相关材料,做到整洁美观。申报的专业要准确填在《评审表》等相应栏目上(申报资格名称前必须冠以专业名称),原则上按现任岗位对岗申报。《评审表》应双面填写或打印,用胶水粘贴,请勿用订书钉装订。
2 、申报人提交的毕业证书、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必须经单位审核无误后加具意见,盖上单位公章,经审核人签名,并注明年月日。
3 、申报人持同一计算机合格证书或相关证明申报、评审两个及以上系列(专业)专业技术资格的,其中一份申报材料应提供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另一份申报材料可提供证书复印件,但须经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心或地级以上市人事局职称部门或考试机构加具审核意见。
4 、对申报人现职(或现岗位)以来的职业道德、专业技术工作水平、业绩及表现、所填报材料的真实可靠性提出客观准确的评价意见( 150 字以上),分别填入《评审表》和《登记表》。
5 现工作单位缴交连续半年以上的社保凭证原件(由社保部门加具业务专用章),请粘贴于09版表五 &“ 其他证书、证明 &” 页。 &
6 、今年用 2009 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表格请在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网址: http://www.meizhou.gov.cn/rsjweb/ 下载。
7 、各单位报送申报材料时,应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称部门审核(县、区单位的,还应送县、区人事职称部门审核),然后按申报的专业送相应的评委会评审。在送审申报材料时,应将申报者的学历证书和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同时上送,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称部门核验无误后退回。
五、评审费用
按粤人发 [2007]35 号、粤人函 [2007]989 文规定,评审费每人收 280 元(不含 7 元资格证书费)。
六、材料受理时间及部门
(一)&& 受理评审材料时间从 8 16 日至 9 15 日。
(二)&& 受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初级资格评审材料的部门为市水务局人事监察科。
联系电话: 2211580& 联系人:涂惠兰
附件: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资格送审材料目录单
&
&
&&&&&&&&&&&&&&&&&&&&&&&&&&

OO年七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