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其他文件 梅州市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制度
梅州市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制度
来源:本网   时间:2008-01-16 00:00:00   浏览:-
字号:

梅州市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历时三年,涉及面广、任务艰巨,为明确指挥部及办公室工作职责,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特制订梅州市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制度如下:

一、指挥部工作职责

市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负责统一指挥、组织协调、督促落实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各项任务,在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并对领导小组负责,其主要工作职责:

(一)执行领导小组作出的决定,严格按照要求,制定建设的总体目标和组织实施方案;

(二)负责指导、协调、督查各县(市)的建设工作,确保工程建设的质量、进度和安全,控制工程造价;

(三)负责向领导小组汇报市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规划、质量、进度和财务预决算等方面的工作;

(四)负责领导小组工作计划的制定、组织实施和总结工作,做好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和监督执行工作;

(五)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制定指挥部工作计划;

(二)负责处理指挥部日常事务;

(三)负责编制项目的规划方案;

(四)负责组织初步设计的审批;

(五)负责组织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和省专家组咨询,报市发改局审批;

(六)负责指挥部会议的组织工作,督促、协调会议决议的贯彻落实;

(七)负责指挥部内部运转的组织协调和对外联络工作;

(八)负责指挥部重要活动的组织实施和检查落实;

(九)负责指挥部信息的收集、汇总、上报和下发,编印指挥部工作简报;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工作职责

(一)资料宣传组工作职责

1、负责指挥部办公室会议的组织工作,督促、协调会议决议的贯彻落实;

2负责起草指挥部及办公室有关文件、汇报、领导讲话等材料;

3、加强调查研究,为指挥部提供决策参考;

4、联系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5、负责做好典型经验的总结、推广及交流、上报工作,及时采编、印发简报;

6负责有关文字材料、影音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规划组工作职责

1、负责建设项目的规划工作;

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质量督查组工作职责

1、负责韩江、梅江重点堤围工程质量的督查;

2、抽查韩江、梅江重点堤围重要隐蔽工程及工程关键部位的质量;

3、参加工程的阶段验收和竣工验收;

4、参加工程质量事故的处理;

5、掌握工程质量动态,及时上报质量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问题;

6、监督检查技术规程、规范和质量标准的执行情况;

7、对监理、设计、施工和有关产品制作单位资质进行检查,抽查工程建设档案资料的整理情况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工程质量检验和质量评定情况;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技术审查组工作职责

1、督促指导各县(市)开展相关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工作;

2、负责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的技术审查工作;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计划财务组工作职责

1、根据规划,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做好年度计划的编制、上报工作;

2、定期或不定期进行财务收支检查,确保资金安全;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工作制度

(一)指挥部工作人员守则

1以“努力为梅州百姓留下一项长治久安的的水利工程”为己任,按照“实事求是、尊重科学、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要求,严谨、务实、高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不推诿、不扯皮、不敷衍,切实负起责任。

3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不得越权处理事务,完成任务及时报告。

4秉公办事,讲究文明,热情服务。

5艰苦奋斗、廉洁自律,不谋私利,树立良好形象。

(二)工作会议制度

1指挥部工作会议:明确会议主题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每季度召开一次,由办公室草拟会议方案和会议通知,组织会议材料,编写会议纪要。

2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例会:原则上每月一次。

3各工作组会议:原则上每月一次。

(三)工作报告制度

1报告时间:每月10日前,办公室各工作组以书面形式向办公室通报工作情况(资料宣传组代为收集),办公室向指挥部成员报告工作情况,如遇重要事项,立即报告。

2报告内容:当月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个月的工作计划。

(四)工作督办制度

1督办范围:指挥部决定事项的执行情况;总指挥、副总指挥批办的事项;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2督办方式:指挥部办公室以书面、会议或电话形式发出督办通知。

3注意事项:督办要做到及时、准确、有计划、有记录、有结果、有反馈。

(五)文件(简报)审批制度

1指挥部发文,由办公室组织起草,征求相关工作组和有关部门意见,经办公室主任审核后,报总指挥或副总指挥签发,发至领导小组成员和指挥部成员、办公室成员和各工作组。

2办公室发文,由资料宣传组起草,主任(或副主任)签发,发至各工作组及有关部门,抄送指挥部有关成员。

3简报印发,由资料宣传组起草,报副主任审核,主任签发,发至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和有关部门,抄送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水利厅。

(六)请假制度

抽调到各工作组的水利局干部因事因病不能按时上班,应向主管领导请假。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应向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请假。从各单位抽调人员,应向副主任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