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其他文件 简报第1期
简报第1期
来源:本网   时间:2008-03-01 00:00:00   浏览:-
字号:

市召开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工程会议

全力以赴 系统规划 确保质量

为进一步研究落实9月28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10月19日,市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工程指挥部在水利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建设工程会议,研究工程规划设计的具体问题。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水利局局长,分管副局长,规划设计人员、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利局局长、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肖昭穗主持。

会上,各县(市)水利局局长汇报了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各县(市、区)委书记会议的情况和工作进度,并就有关规划设计、施工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对规划原则、设计标准、规划范围和规划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的时间安排等问题做了进一步明确。

肖昭穗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副书记、秘书长陈小山在兴宁市、五华县调研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各县(市)的工程规划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各县(市、区)的水利局局长要把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作为提高我市城乡防灾减灾能力,变水害为水利,造福梅州子孙后代的大事来抓,以务实的作风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梅州广大老百姓的郑重承诺。要珍惜干事业的大好机遇,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迎难而上,保证工程建设顺利开展。二是系统规划,优化设计。对设计各县(市)堤段的规划设计要体现“三个优先、三个不变”,即:险堤险段要优先、影响范围广的要优先、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大的要优先,设计标准不能变、总公里数不能变、规划的大范围不能变。在设计过程中,各县(市)的水利局长一定要带领技术人员勘察现场,深入调查,认真研究,多征求工程技术人员的意见。三是争取主动,今冬动手。大埔和丰顺县开局较好,高陂陂村陂寨堤和广洋堤正在动工建设。各县(市)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创造条件,把握主动,争取今冬开始动工。四是保证质量、确保安全。对工程的建设的质量和安全问题,水利局长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确保这一惠民工程办成优质工程,把好事办好办实。市质监站要成为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宪兵队”,派驻各县(市)施工现场,督查工程设计和施工质量。

会议还对加强宣传和资料的收集上报汇总工作明确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