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其他文件 简报第3期
简报第3期
来源:本网   时间:2008-03-04 00:00:00   浏览:-
字号:

陈小山主持召开市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

明确职责 确保质量 如期完成

1218日,市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在市水利局召开。会议由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市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陈小山主持,他在会上要求,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历史机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的工作部署,明确职责,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的督促检查,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成。副市长,指挥部副总指挥邓建华,指挥部成员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局长,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肖昭穗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共同研究了市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前期有关设计和指挥部的高效运作等问题。

陈小山对重点堤围建设指挥部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做到了力量到位、宣传到位,协调到位,起步到位。他指出,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指挥部要紧紧围绕工程质量,树立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切实为梅州百姓留下一项长治久安的水利工程。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职责。指挥部和办公室成员要把思想真正统一到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制订详细工作职责和制度,切实履行好指导、协调、检查、督促的职责。二是严格把关,确保质量。要时刻绷紧质量问题这根弦,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严格把好工程设计和施工质量的关口。各县(市)要明确业主、施工监理单位、施工企业、水行政部门的责任主体,严格质量追究制度,确保工程质量。三是抓好进度,按时完成。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把握好今冬明春的施工季节,科学安排好施工计划,确保三年内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四是广泛宣传,好事办好。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工程建设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建设施工环境。五是工程优质,干部优秀。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施工单位要加强自身的廉政意识,遵守廉洁制度,做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真正把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成为“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六是发挥职能,相互协作。市水利局、市发改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切实解决好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无障碍施工。

陈小山强调指出,指挥部和办公室要树立实事求是、尊重科学、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理念,多听取专家和技术人员的意见、建议,科学治水,促进人水和谐。

邓建华在会上指出,今后指挥部要围绕更好地发挥指导协调作用,制定在方法上、质量上、施工进度上操作性强的机制,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到立项审批要快,规划设计要科学、质量要绝对保证、工期要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