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其他文件 简报第4期
简报第4期
来源:本网   时间:2008-03-07 00:00:00   浏览:-
字号:

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及审查工作进展顺利

应急除险段进入紧张施工阶段

丰顺县广泛筹集工程建设资金

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及审查工作进展顺利

市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誓师大会以来,各县(市)指挥部高度重视,在时间短、任务重、人员紧的情况下,组织精干工程技术力量,加班加点开展地形勘察测量、地质钻探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市指挥部办公室技术审查组提前介入,加强业务指导,督促各县(市)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

225止,各县已上报市水利局审查的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共30 107.77公里 ,占全市的73.17%。平远、蕉岭、大埔、五华四个县(除大埔县茶阳新建堤外)均已全部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市水利局已完成上述四个县上报共20 73.73公里 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初审,并于 229报请省水利厅组织进行专家咨询评审。省水利厅朱军副总工程师带队的省专家组已于 337日前来我市对上报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咨询评审。梅县、丰顺县上报的10 34.04公里 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组织初审。

应急除险段进入紧张施工阶段

按照“最危险的险工险段为先”的原则,各有关县(市)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充分抓住汛前施工的关键季节,自去年12月开始把应急除险段作为开工建设项目并全面进场施工,现在正进入紧张施工阶段。

至目前为止,各有关县(市)的应急除险段工程建设已累计投入资金1154万元,完成土石方填筑36.39万立方米。其中,兴宁市已基本完成陂新联围堤新圩宁江大桥上游新北段两岸各500米示范工程,其余5公里示范段已进场施工。大埔县已完成工程投资总额的34%。丰顺县广洋堤缺口段已全面抢修至26.00米高程,预计3月底可全面完成工程任务。

这些应急除险段包括梅县蒲蔚堤水毁段、畲江堤新彰河应急段,兴宁市陂新联围示范段,大埔县新生堤缺口段、陂村陂寨应急段、汇城堤应急段,丰顺县广洋堤缺口段共712.2公里。它们大部分位于去年洪灾造成的水毁段、缺口段,急需在今年汛期前完成除险加固,切实维护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丰顺县广泛筹集工程建设资金

丰顺县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工程建设项目计12 34.4公里 ,总投资1.88亿元,任务艰巨,建设资金缺口较大。

自去年1012日市韩江梅江沿岸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工作会议后,该县党政主要领导先后六次赴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加强与在外乡贤的沟通联络,大力宣传发动广大在外乡贤捐资支持家乡重点堤围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不少乡贤和实业家都对家乡这项惠及山区百姓的民心工程表示了很高的支持热情。据不完全统计,该县已答应捐资的乡贤、实业家7人,认捐资金约4350万元。目前,该县正积极抓好认捐资金的落实,并进一步拓宽资金筹措渠道,继续宣传发动华侨和港澳台同胞捐资赞助,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功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