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其他文件 《广东省用水定额》颁布实施
《广东省用水定额》颁布实施
来源:水资源管理科   时间:2015-02-09 15:13:00   浏览:-
字号:

《广东省用水定额》(DB44/T1461-2014)(以下简称《定额》)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以地方标准发布,于2015年2月10日起实施。《定额》将用水定额分为:工业、生活和农业用水定额。定额值共计722个。其中工业用水定额覆盖120个工业行业,367种产品408个定额值;生活用水分为城镇公共生活用水和居民生活用水,城镇公共生活用水定额覆盖25个公共服务行业,42个定额值;城镇居民生活和城镇生活综合用水分别包含4种不同城镇规模4个定额值,农村居民生活用水包括2类地区2个定额值;农业用水包括6类地区,4种作物灌溉及养殖业262个定额值。

用水定额管理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节水、节能、降耗、减排和增效为指导思想,目的是鼓励和促进各行各业节水和减排的技术进步,也是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的重要举措。《定额》的颁布实施,对于开展节水管理,合理配置水资源,促进工业企业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提高农业用水效率,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