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其他文件 梅州市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报告获批
梅州市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报告获批
来源:本网   时间:2013-10-28 15:13:00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报告书(2011-2030)年》经梅州市人民政府审批、同意,并以市政府文件印发各地执行。

该规划在调查收集全市水文气象、地形地貌、社会经济现状等基本资料的基础上,通过水文计算分析、水资源供需分析及合理配置,从科学发展的高度,修编梅州境内的流域总体规划、防洪规划、治涝规划、灌溉规划、城乡生活与工业供水规划、水力发电规划、水资源保护规划、水土保持及小流域治理规划和航运、渔业、水利旅游等规划,增加河流功能区划、岸线利用与管理规划以及节水规划,并进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规划经济评价与综合分析,提出水利管理措施和近期工程实施意见。

该规划是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和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的基本依据,是统领和指导防洪、治涝、灌溉、供水、水力发电、水资源保护与节约、水土保持和航运、渔业、水利旅游等专业规划的纲领性文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和防治水害等工程的总体布局,同时正确处理流域上下游、左右岸以及水利与其它行业之间的关系,合理确定近期、远期规划目标、任务和实施方案,促进水利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和谐稳定等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